岁岁年年的年

我是阿年

讲个故事,“下雨了”

*阿年老师真实经历

*希望大家心想事成

*希望大家的爱情不be


昨天202年1月22日,他回家了

早晨起来的时候天空就阴沉沉的,乌云很多在阳台向外望,觉得屋檐都被压低了许多,湿气很重,隐的有下雨的迹象,我脚踝上的旧伤隐隐作痛,我想今天或许不太幸运.

期末考试刚过去,肩上的压力突然卸下来,扑面而来的是险些压死我的疲惫,可日子还在继续我还要去上课,一如既往的爬起来洗漱,穿服校,去食堂吃饭,我脑袋有些发蒙,觉得好像忘记了什么,在食堂吃了一点,看见他没来吃,也可能是吃完了,我回班放了点东西,和雪去厕所,路过三班时下意识去看他的座位,他不在班里

我想,他可能现在才去吃饭吧

厕所人有些多,我和在等的其他朋友闲聊,上了厕所出来再路过三班,班里人挺多,可他仍然不在,我恍然间想起他们说的,他期末考试后就回家,我没想到是期末考试一结束就走。我闭了闭眼睛,看向另一边,天空阴沉依旧,那就祝他顺利吧,那就替他开心吧

我在这一天到来之前就想过,他走的那天我会往小叶送给我的储存快乐的要存钱罐里投一个硬币,我想他走了,我眼不见心不烦,一了百了

我推开门回到班里,刚扬起笑就听见宁喊我

“学姐给你喝水"他拿了一瓶饮料,我前再我才得过芒果牛奶加椰果,我脸上带着笑想太阳从西边升起来了"旺仔给你的”

“一大早再别逗我"我的笑僵在脸上,收回已经伸出去的手

“真的,他让我给你的,他说他今天要回家了”他看着我表情很认真

"他说他今天要回家了这句我信,但他给我买水,我不信"我僵着笑我不愿意伸手,我希望他在骗我,只是个恶作剧,水和他没有关系,他悄无声息走了

"难不成是我给你买的?"他笑着反问我,不可能,平时只有我投喂他的份,我的“儿子”,对我是挺好的,可绝对不会无缘无故给我买东西,他能养活己就不错了

"好"我艰难的接了水,眼泪差点掉出来,他们问我他走的时候会哭吗?我说不会,我和他非亲非故,没什么好哭的,而且他那么想回家,我会替他开心的,可是一切的前提都是他一句话也不告诉我,什么也不留下,悄无声息的走,让我从别以那里得知他走了,可是他现在留了瓶水,可是他说,他今天要回家了

我恍惚的回到座位上,看着饮料出神,满脑子都是他要回家了。我伸出手,却没能碰到那瓶饮料,我想我以后都不会再买它了

我起身去找宁,他站在书柜边上,我抬眼透过他看向窗,外面起好些雾,窗外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雨,"和他说我祝他一路顺利”

我想我的声音融进了雨里,入冬以后好像很久没有下雨了,他坐飞机回去,或许飞机今天飞不了了,飞机好像不能说一路顺风,那就一路顺利吧

"你怎么不自己去和他说“宁拧着眉问我,我看着他没有说话,我想我的表情应该并不好,因为他还是叹了一口气"好好好,我去和他说,”

我回到座位上走神,雨没有停

下课我陪朋友出去,楼道里人很多,我在人群里看见他了,克莱因蓝的连帽卫衣,黑外套黑裤子

"诶,你们穿的都是这个颜色诶"朋友的话让我愣一下,这一件是我最近这两天常穿的连帽卫衣,我重眸唱了一声,

路:几乎所有人都在议论,他要回家了,我表的艰难,所似人都在提醒我,也要回家了我抬头撞上他的视线,每他仍然让我心动,但就那么隔看人群看着我,我没是他什么时候和头样开心,他耳的很想回家,我不敢看他,因为我不开心,所以我避开了

我等到了朋友,回班和他擦肩而过时,他周围的人突然安静了,我感受到了几道视线,我无视着走开了,我勉强扬着笑让人看不出问题,大家和他都希望我开心,所以我大体上和平常没有什么两样

上课后我就偶尔听了两句,对答案讲卷子,我一向听不进去,对数学答案,拉着周围的人说说笑笑,讲我运气好,猜对了很多,可等劲过去了,我仍然在想,雨还在下

下课我和人打闹,让小王关在了后门外,我敲着门上的玻璃,喊小王开门,他笑了下,问我干嘛不走前门,我的心沉了一下,我知道他在逗我,可我还是的忍不住深想,为什么不走前门?我下意识的抬头看向三班前门,他斜靠在那里,和几个男生聊天,背对着我,我想是因为我还是舍不得他,我想是因为我还想多看看他

他突然回了头,我和他四目相对,隔着走廊和雨声,我望看他移不开眼,他也看着我,谁也没有动

我想,我该走过去和他告别,和他合照,可我没有动

小王开了门,我在他和他朋友的目光里,踩着雨声,推开小王进了门

“你烦死了"我笑着用平开玩笑的语气吼小王,捶了他两拳,我得转移注意力,我害怕眼泪掉出来

我想起之前和他擦肩过时,他看着我和边上的人说"下雨了"

我走到窗户边上,宁在那里,他问我:"你不去和旺仔拍照?”

我看着窗外的雨摇了摇头,我说:“雨好大”

上课了,他也走了,东西什么的都收拾好,家里也来接了,我听说他走前说"雨好大”

下午回去我发了朋友圈“下雨了”

我没当面和他说再见,可我发了微信,“一路顺利,要开心,到了报个平安,以后都要平安顺遂”

他说“OK”

我吃午饭又说了一句“本来说当面说的,但是我今天有点不舒服就没过去了,不过很高兴能看见你这么开心,就正式说再见吧,是认真的希望可以再见”

他说再见,又补了一句好好学习,我说好,你也要好好学习,他说嗯

其实我骗他的我不想和他当面说,也没有不舒服,也没有很开心,我也不想和他再见了..我不开心

朋友之前说让我接触新的人,忘掉他,说让她男朋友帮我联系别的男孩子,我当时以为她只是安慰我,顺着随口敷衍了一句,没想到她真的联系了,更没想到那个“新的人”在他回家的这天联系了我,当时我口嗨说要高高瘦瘦的帅弟弟,可到人真的联系我的时候,我才意识到不行,不是他的话,好像谁也不行,所以我跟她和那个男孩子道了歉,说还是很喜欢他,现阶段不想接触新的人

晚上在被子里和朋友聊天,说他还是穿黑卫衣好看,其实他人好看,所以穿什么都好看,只是我更喜欢黑色卫衣

"你喜欢的不是黑色卫衣,你喜欢的是穿黑色卫衣的他"朋友这么和我说,我想他说的对,我喜欢的就是他

早晨我半睡半醒,猛然间想起,他真的走了,以后再路过三班就看不见他了,以后我在学校再也看不见他了,我这时才意识到他好像真的走了,而且我没有和他说话,可重来的话我仍然不愿意去送他,我不愿意承认他走了,也不想被提醒他走了,可是他真的走了

我想起身睁开眼,可我太疲备了,还是被困意压倒了,我睡的昏天黑地

我迷迷糊糊的想,雨好像一直没有停

我迷迷糊糊的想,旺仔要一直开心,一直平安



评论(11)

热度(11)